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传统餐饮加码新零售 熬过两年“倒闭关”

2018年10月23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两年,倒闭餐厅平均运营周期仅为508天,2017年关店数是新开店数的91.6%,餐饮行业在服务、交易、营销等方面严重依赖人工,加码新零售的第一步是标准化
2017年,餐饮行业近4万亿营收中线上收入约为4千亿,这意味着数字化率仅为10%,服务、交易、营销等方面严重依赖人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沈欣悦)传统餐饮面临成本高企、生命周期短、数字化程度不足等问题,“新零售”成为餐饮业热词。10月22日,在亿欧智库和口碑网联合举办的2018餐饮新零售领袖峰会上,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表示,中国餐饮市场呈现体量大、集中度低的特点,中小餐饮企业占比较高。中小餐饮企业之间的竞争异常残酷,近两年,倒闭餐厅平均运营周期仅为508天,2017年关店数是新开店数的91.6%。此外,餐饮行业整体面临高人力成本、高食材成本、高房租、低毛利的“三高一低”问题。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