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否决中粮地产重组 144亿元定价存疑

2018年10月26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悦城地产股价自4月开始持续下跌,若此时再按重组方案定价交易,控股权溢价率远超市场平均40%的水平。证监会否决意味着重组案接近流产
中粮地产2018年中报显示,中粮集团将以中粮地产作为整合及发展房地产业务的专业平台。整合方案定为中粮地产吸收合并大悦城地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 实习记者 彭丹妮)中粮地产(000031.SZ)收购大悦城地产(00207.HK)一事已筹备15个月之久。在闯过国务院国资委、股东大会、国家发改委等审批关卡后,重组方案却遭到证监会否决。10月25日,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公告了上述审核结果。

  证监会否决此项重组的理由是:交易标的资产定价公允性缺乏合理依据,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规定。

  中粮地产稍晚公告称,公司尚未收到证监会的不予核准文件,待收到文件后将另行公告。该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范步登告诉财新记者,重组的后续事项有待公司再行研究。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