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华为与深圳地铁达成战略合作 切智慧交通蛋糕

2018年10月27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为切入智慧交通的逻辑是从通信设备、企业业务等传统领域出发,进一步拓展数据、人工智能等服务。智慧交通亦是BAT的目标市场
2018年6月13日,北京,2018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展览会开幕,华为入驻此次展览,涉及安全类控制技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华为智慧交通再探路,试水城市轨道交通数据服务。10月26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为”)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深圳地铁”)建立战略合作,华为将为深圳地铁提供大数据、人工智能、IoT、视频应用、融合通信等方面的技术服务。

  对于双方合作的原因和想象空间,深圳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线网规模的逐年庞大,深圳地铁更需要通过信息化技术和手段提升安全和效率,“比如如何充分利用每天数以千万计的出行大数据来分析客流的规律及其变化,改善运输组织和优化线网结构,提升地铁旅客处理容量和应急事件的响应速度等”。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