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巴斯夫再扩大在华投资 拟与中石化新建100万吨乙烯产能

2018年10月30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斯夫在拟新建乙烯装置中持股25%;中石化与巴斯夫的合资公司2017年的税后利润为34.14亿元,同比增长超过七成
10月29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宣布签署谅解备忘录,合资新建一座蒸汽裂解装置,每年生产100万吨乙烯,并用于下游化工品生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今年以来,外企密集宣布在中国新建化工产能。10月29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600028.SH/00386.HK,下称中国石化)与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BASF SE,FWB: BAS/LSE: BFA/ADR: BASFY)宣布签署谅解备忘录,合资新建一座蒸汽裂解装置,每年生产100万吨乙烯,并用于下游化工品生产。

  中国石化与巴斯夫合资的乙烯项目可追溯至2000年,中国石化与巴斯夫合资成立了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扬巴公司),巴斯夫持股50%,中国石化及其全资子公司扬子石化持股40%,中国石化的母公司中石化集团持股10%。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