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巴斯夫拟在粤投100亿美元建化工基地

2018年07月10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基地计划2030年全面投产,最终化工产品以华南地区的产业布局需求和消费作为导向,供应给广东、广西、福建和海南等地的下游企业
北京时间7月9日晚,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发布公告,公司考虑在广东省新建一个一体化化学品生产基地,独资运营,预计2030年完工,总投资额达100亿美元,并称其为巴斯夫最大的投资项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黄凯茜)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BASF SE,FWB: BAS/LSE: BFA/ADR: BASFY)宣布在中国投资新建大型化工厂。北京时间7月9日晚,巴斯夫发布公告,公司考虑在广东省新建一个一体化化学品生产基地,独资运营,预计2030年完工,总投资额达100亿美元,并称其为巴斯夫最大的投资项目。

  这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此次德国访问期间,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见证的中德合作项目之一。7月9日,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主席薄睦乐(Martin Brudermueller)与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在柏林共同签署了上述一体化项目的非约束性合作谅解备忘录(non-binding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