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招商轮船重组资产完成并表 前三季度净利4.4亿元

2018年10月30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油运市场深度低迷拖累招商轮船前三季业绩,四季度受传统旺季和地缘政治影响,招商轮船油运业务有望带来正面贡献
 海通证券研究报告指出,招商轮船重组完成后将拥有VLCC的全部权益,若衡量油轮收益率的等价期租租金(TCE)每上涨1万美元,招商轮船VLCC船队盈利增厚约11亿元。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招商轮船上半年油运业务表现不佳,前三季度整体业绩亦未有明显好转。10月29日晚间,招商轮船(601872.SH)发布三季度财报披露上述信息。

  今年前三季度,招商轮船实现营业收入73.19亿元,同比增长5.21%;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0亿元,同比减少47.89%。剔除拆船补贴等非经常性收益后,前三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亿元,同比减少61.68%。

  7月份,招商轮船完成收购上海长航国际海运有限公司深圳长航滚装物流有限公司和中外运长航活畜运输有限公司,三季度上述重组资产首次纳入合并报表。2015年年底,国务院国资委批准招商局集团合并中外运长航集团,招商局集团旗下的招商轮船成为两家集团的航运资产整合平台。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