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AI·医疗|基因技术与AI如何用于药物研发

2018年11月05日 13: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因数据对新药研发而言,好比用户画像之于互联网公司。而AI在药物研发领域就像高分辨率显微镜,能处理人类本身看不到的微观问题。这两种技术可提高新药研发效率
11月2日,药明明码首席信息官顾延在华兴第六届华兴资本医疗与生命科技领袖峰会上表示与健康相关的多维度数据加速精准医疗时代到来,这些数据在药物研发领域可率先产生作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与健康相关的多维度数据加速精准医疗时代到来,这些数据在药物研发领域可率先产生作用。”药明明码首席信息官顾延称在11月2日华兴第六届华兴资本医疗与生命科技领袖峰会上表示。

  “基因数据可以帮助药企找到新的靶点,提高临床实验的效率,加快药物上市审批流程。”新药研发通常耗时数年甚至十多年,平均需要10亿美元,顾延表示,“若能减少10%的研发时间,就能缩减很大的成本”。

  药明明码是基因大数据分析公司,并应用AI技术做药物发现与药物设计。药明明码前身是NextCODE Health,成立于冰岛,药明康德2015年以6500万美元将其收购,成立药明明码,并于2017年9月完成2.4亿美元B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