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孙正义呼吁沙特查明记者遇害真相 将继续使用沙特钱

2018年11月05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孙正义表示已经募得的沙特政府投资将继续使用,但将在真相公布后再考虑设立愿景基金2.0。软银公布投资字节跳动和饿了么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5日,日本东京,软银公司CEO孙正义出席新闻发布会。孙正义在软银集团财报会上回应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事件时表示,对该记者遇害深表遗憾,并表示曾直接与沙特高层沟通希望查明真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孙正义呼吁沙特调查记者遇害真相,此前募得沙特资金将继续使用。11月5日,孙正义在软银集团(9984.T)财报会上回应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事件时表示,对该记者遇害深表遗憾,并表示曾直接与沙特高层沟通希望查明真相。对于愿景基金2.0计划,孙正义称将在调查结果公布后再进行考虑成立。

  “我认为这起事件是绝对不应该发生的,极其悲惨的事件。该事件不仅造成卡舒吉个人的悲剧,也是对新闻和言论自由的重大挑战,”孙正义在财报会一开始便回应近期发生的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事件,称对这起事件的发生深表遗憾。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