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愿景基金项目退出等拉动 软银季度净利润增56倍

2018年08月07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6月30日,愿景基金已投出271亿美元,投资组合公允价值合计达325亿美元。孙正义称愿景基金第一年的收益率达60%
当地时间2018年8月6日,日本东京,软银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愿景基金多项目退出收益暴增,软银营收净利润增长强劲。8月6日下午,软银集团(9984.T)发布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截至6月30日,软银季度销售额2.27万亿日元(204.6亿美元),同比增长4%;运营利润7150亿日元(64.4亿美元),同比增长49.2%;归母净利润3137亿日元(28.25亿美元),为去年同期的57倍。

  本季营收和净利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愿景基金收益贡献,包括向沃尔玛出售印度电商Flipkart股权、向中国投资者出售ARM子公司51%股权取得的一次性收益,以及Wework、Uber等公司的公允价值变动带来的收益。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