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近两周未有伊朗原油出口中国,永泰能源700亿债务化解方案 债权人不买单

记者 罗国平 整理
2018年11月05日 15:00
能源局拟提升“十三五”光伏装机规模;第三季度光伏企业净利润同比下滑近20%;晶澳太阳能拟借壳天业通联回A股
伊朗,油轮码头油轮装运。中石油、中石化则已经暂停采购11月交货的伊朗原油,在此之前,2018年10月,伊朗出口至中国的原油为70万桶/日,占同期伊朗出口量的一半左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整理)信达石化:近两周未有伊朗原油出口中国

  据信达石化团队统计,2018年10月22日之后,再无装载伊朗原油的游轮运往中国。中石油中石化则已经暂停采购11月交货的伊朗原油。在此之前,2018年10月,伊朗出口至中国的原油为70万桶/日,占同期伊朗出口量的一半左右。彭博社11月2日报道,美国已经豁免包括日本、印度和韩国等在内的8个国家,中国在考虑之中,尚未作出最终决定。

  短评:中国是伊朗原油最重要出口目的地之一,中国能否得到豁免对伊朗十分关键。中国进口原油来源已经多元化,抵御能力较足。

  永泰能源700亿债务化解方案出炉 债权人不买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