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船集团签署2+4艘豪华邮轮建造合同 总金额46.2亿美元

2018年11月06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历经5年筹谋的中国本土豪华邮轮建造项目终落定;另一方面,国内方兴未艾的邮轮旅游市场,2017年后遭遇降温
11月6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美国嘉年华集团、意大利芬坎蒂尼集团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正式签订2+4艘13.55万总吨Vista级大型邮轮建造合同。图为2018年5月10日,上海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展位的豪华邮轮模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11月6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船集团)与美国嘉年华集团、意大利芬坎蒂尼集团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正式签订2+4艘13.55万总吨Vista级大型邮轮建造合同。其中4艘为选择权订单,尚未正式生效。如果6艘订单全部生效,合同总金额将达到46.2亿美元,合计约320亿元人民币,将创造中国造船业有史以来最大的订单纪录。

  11月5日晚间,中船集团下属上市公司中国船舶(600150.SH)披露了上述合同的具体内容。根据合同,正式生效的2艘邮轮每艘造价为7.7亿美元,合同总价15.40亿美元,由中船集团旗下的中船邮轮科技公司上海外高桥造船联合设计建造,建成后将主要服务于中国市场。第一艘豪华游轮计划于2023年9月30日交付,第二艘初步计划于2024年12月交付。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