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印尼狮航失事飞机传感器曾出故障 FAA发布紧急适航指令

2018年11月09日 12: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要求各航空公司修改飞行手册,至今波音737 MAX在全球交付219架,其中向中国客户交付53架
狮航波音737-900客机资料图。导致189人遇难的印尼狮航(Lion Air)JT610航班,在失事前曾发生零部件故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佩佩 记者 黄荣)导致189人遇难的印尼狮航(Lion Air)JT610航班,在失事前曾发生零部件故障。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由此发布紧急适航指令。

  根据印尼国家交通委员会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等部门的调查,执飞该航班的波音737 MAX 8飞机上的一个迎角传感器曾出现过错误输入,该故障可能会导致飞机失去控制。

  美国当地时间11月7日,FAA发表上述声明,并针对同类机型发布紧急适航指令,要求各航空公司修改飞行手册,以应对类似故障事件发生。该指令自发布起立即生效。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