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印尼狮航飞机坠毁暂无人生还 飞机系中资企业出租

2018年10月29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资飞机租赁公司近年来发展迅猛。在每年的大型国际航展上,中资租赁公司往往成为展会上的大买家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29日,印尼西爪哇省,搜救人员寻找坠毁的狮航JT610客机。据印尼交通运输部官方发布的消息,遇难飞机上有189人,包括181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 实习记者 杨佩佩)10月29日上午,印尼狮航(Lion Air)一架由雅加达飞往邦加槟港的航班起飞后不久失联,后确定飞机于雅加达附近的加拉璜地区附近坠毁。据印尼交通运输部官方发布的消息,遇难飞机上有189人,包括181名乘客和8名机组成员。目前,印尼国家搜救队派出了3艘船和一架直升飞机前往失联海域搜救,暂时无人生还。(详见财新网报道“印尼狮航一航班起飞13分钟后坠毁 自雅加达起飞“)

  这是中资租赁公司第一架坠毁的飞机。飞常准数据显示,该架飞机航班号为JT610,由最新款的波音B737 MAX 8执飞,注册号为PK-LQP。根据航空专业网站Planespotters的信息,该机是由中民投航空融资租赁有限公司(CMIG Leasing,下称中民投)出租给印尼狮航使用,于今年8月13日交付,机龄3个月。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