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写|创新药进口提速 中国参与全球同步研发

2018年11月11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监管部门主动简政,跨国药企降价换市场,共同推进创新药、罕见病药物更多、更快、更经济地惠及中国患者
面对中国新的医药政策和市场环境,跨国药企的药品引进策略已经发生变化,创新药品进入中国速度将继续加快。随着本土研发能力提升,中国逐渐进入全球新药同步研发体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邸宁)一款全球上市的创新药物,要用多久时间才能抵达中国患者手中?以往,答案可能是5-7年,而随着中国药品审评审批等一系列政策的变化,这一时间已经大幅缩短。未来,中国患者还有望先于他国享受创新药品带来的福利。

  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其中,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品展区面积超3万平米,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的320家制药、医疗器械和保健品企业参展,多个最新在中国上市的创新药品参与展出。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