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房贷利率或将见顶 部分重点城市已现微降

2018年11月12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市场化角度看,房贷利率上行或已见顶;但全国范围内,房贷能否环比下行,还需同时结合市场流动性和监管预期的动态变化来判断
2018年10月18日,江苏省淮安市,一处房产开发在建楼盘。全国10月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71%,相当于基准利率上浮16.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全国10月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71%,相当于基准利率上浮16.5%。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至此连续上涨了22个月,此前9月的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70%。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10月中国房贷市场报告》(下称《报告》)显示上述数据。《报告》共监测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的房贷数据。

  多名银行界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若无新的政策干预,本轮房贷利率或已见顶。北京某银行的内部人士称,在连续降准之下,银行流动性充裕。与此同时,楼市成交乏力,整个市场的房贷需求也不旺盛。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