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港拟接手中山港口资产 出资5亿元控股

2018年11月13日 1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州港取代曾发出收购意向的招商局集团,出手购买中山港航集团52.51%的股权,进一步整合广东省西部地区港口资源
广州港此次取而代之更印证了此前的协议已经“流产”。另一方面,此番转手也说明了区域港口资源整合背后的行政博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11月12日晚间,广州港(601228.SH)发布公告,拟出资5.04亿元收购中山港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山港航集团)52.51%的股权。

  这是中山港航集团资产的第二次协议转让。2017年9月,招商局集团旗下的深赤湾A(000022.SZ)拟以4.85亿元的对价收购其51%股权,希望借此进一步增强在珠三角地区的港口网络及港口资源的战略协同。

  根据此前公告,深赤湾A原定于2017年9月13日与中山港航集团签署股购协议,但港口业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这一交易实际上迟迟未能开展,至2018年上半年,中山港航集团的股东信息中仍未有深赤湾A的身影。广州港此次取而代之更印证了此前的协议已经“流产”。另一方面,此番转手也说明了区域港口资源整合背后的行政博弈。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