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富士康回应削成本裁员:针对未达标集团和投资减成本

2018年11月23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正面回应是否裁员,并称将继续投资科技人才,内部人士称高峰期和低谷期用人存在差值,这与大客户订单紧密相关
减少用工人数是富士康未来发展趋势,加大工业机器人使用数量可以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用人成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针对富士康缩减成本和裁员的报道。11月22日,富士康做出回应称:部分媒体对费用检视的报道不实,费用缩减主要针对集团经营绩效未达标单位及获利表现不如预期的对外投资,对于裁员富士康并未正面回应,只称会加大科技人才投入。

  近日,苹果手机频频砍单消息牵动各家供应链,富士康科技集团(又称鸿海精密)传出计划大幅削减29亿美元的成本、削减10%的非技术型员工的消息。

  富士康在回应中称,近年来一直推动内部转型升级,本次费用和资源重分配是每年经营规划的一部分;此次集团对费用的检视,范围包括泛鸿海富士康集团体系下属数百家公司,并不仅仅局限于鸿海富士康本身。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