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微软股价一度超苹果 冲击全球第一大市值

2018年11月27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过去八年来,微软股价首次反超苹果,反映出投资者对微软近年转型方向的认可
美国时间11月26日,微软市值在交易时间内一度超过苹果公司,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企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转型初见成效的微软获得二级市场青睐。美国时间11月26日,微软市值在交易时间内一度超过苹果公司,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企业。不过,苹果股价随后上涨,到收盘时市值约为8286亿美元,高于微软的8173亿美元。在当日盘后交易中,苹果股价下挫2.11%,跌幅超过微软的0.44%,市值第一的争夺仍在继续。

  这是过去八年来,微软股价首次反超苹果。2010年5月,在首款iPad发布后不久,苹果市值超过微软,被认为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取代PC互联网时代的标志之一。今年8月,苹果成为首家市值超万亿美元的企业。但近期,由于新款iPhone销量不佳,苹果市值已从最高点缩水了约3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