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发布首个进口贸易指数CSI 数据涨跌透露中美贸易战影响

2018年11月28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中国扩大进口和多边贸易的趋势下,CSI指数不但可以反映各区域市场进口贸易的变化情况,未来伴随数据累积,还可为全球航运贸易提供指向性的引导
2018年4月9日,上海,洋山深水港。11月28日,上海航运交易论坛,上海航运交易所对外发布首个反映中国进口贸易情况的海运指数——中国(上海)进口贸易海运指数CSI,数据涨跌透露贸易战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11月28日,在2018年上海航运交易论坛上,上海航运交易所对外发布首个反映中国进口贸易情况的海运指数——中国(上海)进口贸易海运指数(CSI)。CSI旨在反映中国进口贸易货量增减情况,发挥上海在航运贸易信息领域服务全国、表征中国进口在全球航运市场的实时状况。

  上海航运交易所信息部经理刘越对财新记者表示,CSI的特色就是聚焦进口和贸易,每月5日左右发布,及时反映上月进口海运贸易量的变化情况;此外,这一指数反映的信息量也较为充实,实时反映上海口岸从全球各大洲不同区域分国别进口海运贸易量的变化,动态跟踪贸易市场情况。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