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工信部推进宽带提速降费 整治商务楼宇宽带垄断

2018年12月07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宽带垄断现象已成为有线网络实现提速降费的最大障碍。分析师认为,专项整治工作也面临执行落地困难,行业管理也需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参与
中国宽带市场的最后“一百米”有待整改。在宽带市场中,运营商拥有骨干网、掌握着国际出口资源,民营宽带公司或一些个体则与物业结合,把控小区的家庭用户或写字楼内的部分中小企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工信部要求企业、物业整治宽带部署,打击垄断等违规行为。12月6日,工信部宣布将开展为期一年的商务楼宇宽带垄断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通信管理局、包括三大运营商在内的企业全面清理整顿、严查违规行为、杜绝宽带垄断、强化工作协同、加强信息通报等。

  此前,多家媒体报道,北京写字楼存在宽带垄断、小公司被迫搬离情况。工信部高度重视,要求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抓紧开展调查,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严厉查处。之后,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启动调查。2018年12月4日下午,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参加了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开展的联合执法调查,连夜召开局专题会议,听取初步联合调查取证情况并进行了研究。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认为,该事件事关北京营商环境大局,必须严格予以规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