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防范新能源汽车产能过剩 资质门槛明降暗升

2018年12月18日 2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批非汽车企业纷纷宣布进军新能源汽车,各地方政府也积极响应,开出优厚条件。投资泡沫引起主管部门的警觉
2018年9月19日,上海,新能源汽车充电口。2018年12月1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称,汽车整车投资项目包括新建纯电动乘用车项目管理权限将下放给省级政府,并且从核准改为备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 郑丽纯)中国汽车行业实施准入管理,非汽车企业要想造车,得先拿到“门票”。国家发改委12月18日发布《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称,汽车整车投资项目包括新建纯电动乘用车项目管理权限将下放给省级政府,并且从核准改为备案。

  表面看,这意味着汽车资质放开并且准入门槛降低,事实并非如此。《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下称《规定》)中针对不同项目列出了具体门槛要求,以纯电动乘用车项目为例,门槛不降反升。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