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车企担忧市场环境不足以支撑新能源汽车

2018年11月16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吉祺炜认为,车企在“双积分”的压力下将新能源汽车投放市场后,市场环境与市政建设可能无法有效支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1-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7.9万辆和86万辆,同比增长70%和75.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车企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双积分政策做更多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备,但在市场环境未足够成熟的当下,整车厂对超前投入能否在未来获得足够市场回馈表示担忧。11月16日,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吉祺炜在广州车展上发表上述观点。

  双积分政策是指今年4月1日正式施行的《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该办法引入新能源汽车和平均油耗两种积分,实际上对车企的新能源汽车产量提出硬性要求。提出该办法的目的是接替补贴,继续提振新能源汽车产业。双积分原本计划在2018年并行管理考核,后经调整,新能源积分推迟至2019年开始考核。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