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韬蕴资本申请冻结贾跃亭FF股份 双方债务争议再起

2018年12月19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韬蕴资本称,收购易到为对价30亿元的承债式收购,最终帮易到还钱50亿元,并称乐视系公司仍欠韬蕴资本50亿元;乐视则称没有收到易到交易的款项
FF为贾跃亭在美国创办并任职CEO的初创电动汽车公司。2016年11月乐视爆发财务危机后,创始人贾跃亭债台高筑,各类资产贴上层层封条,多起诉讼把他送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017年年中,贾跃亭出走美国,滞留国外“造车”。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钱童)12月18日,易到的控股股东韬蕴资本和前控股股东乐视控股先后发布声明,围绕法院冻结贾跃亭FF股份、双方债务和易到收购交易三个问题“隔空喊话”。

  双方争论的第一个焦点在于美国法院是否已下裁定冻结贾跃亭所持FF股权。近期,韬蕴资本分别向美国加州联邦法院和英属维尔京群岛东加勒比海最高法院提起了冻结贾跃亭所持FF股份的诉讼请求。

  韬蕴资本方面告诉财新记者,此前以债权方式投资乐视控股、乐视移动乐视体育、乐视音乐、乐视文化等:“大部分是纯债,也有债转股的,一半有贾跃亭的个人担保”。而乐视系全面垮塌后,目前乐视系公司对韬蕴资本的整体债务规模达到50亿元左右。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