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FF关闭美国工厂 贾跃亭称恒大图谋控制权

2018年11月13日 2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知情人士透露,贾跃亭通过朋友代持,仍是合资公司实控人,这一做法未获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认可
当地时间2018年1月16日,美国汉福德,FF美国洛杉矶总部,FF91样车停放在门前。美国当地时间11月12日,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公开表态,称他此前误读了恒大投资FF的真实目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美国当地时间11月12日,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公开表态,称他此前误读了恒大投资FF的真实目的。贾跃亭说,恒大志在谋取FF全球控制权。双方接触过程中,恒大多次提出希望将FF作为资产装入港股上市公司恒大健康(00708.HK),他则希望运作FF独立上市。

  FF官方传出了贾跃亭在当日公司会议上的一份发言稿。贾跃亭是美国初创电动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下称FF)的CEO,这家公司是贾跃亭他日东山再起的希望。2016年11月乐视爆发财务危机后,创始人贾跃亭债台高筑,多起诉讼把他送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017年年中,贾跃亭出走美国,滞留国外至今。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