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山东菏泽取消限售 楼市调控公开松动

2018年12月19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内存在类似“限售令”的城市不少于30个,菏泽这一举措是否会向其他城市蔓延?
2017年10月30日,山东菏泽,行人经过一处新建楼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山东省菏泽市昨日(12月18日)夜间宣布,取消楼市“限售令”。菏泽市位于山东省西南部,当地房价在省内排名靠后。

  2017年底,菏泽市颁布楼市“限售令”。在主城区和住房成交量高、房价稳控压力大的县区,实行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即所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在取得产权证书满两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非本地居民购房“限售”不少于三年。

  12月18日,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发布《关于推进全市棚户区改造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宣布取消上述“限售令”。此外,菏泽市还宣布,降低市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额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