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汽集团杀入网约车 先在上海试水

2018年12月19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汽“享道出行”首期约投放1000辆车,2019年将拓展到其他城市。希望主打B2C模式,定位中高端
上汽方面表示,他们在2018年2月决定进入网约车市场,5月组建团队,9月获得上海网约车运营资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国内车市进入寒冬,传统车企纷纷进入网约车领域取暖。12月18日,上汽集团(600104.SH)正式发布网约车品牌“享道出行”,首期投入1000辆左右运力,在上海运营。滴滴占据国内网约车市场超过八成份额,享道出行提出定位中高端,希望切细分市场蛋糕。

  上汽方面表示,他们在2018年2月决定进入网约车市场,5月组建团队,9月获得上海网约车运营资质。享道出行CEO吴冰表示,他们将采用B2C(企业对消费者)模式运营,驾驶员来自自营团队和外部加盟车队,均需通过深度背景调查和身份资料存档,运营车辆将使用车龄三年之内的上汽车型。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