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软银拆分通信业务IPO首日破发 如何处理与华为关系引关注

2018年12月19日 22: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日收跌1282日元,较1500日元的发行价下跌15%。软银公司称,如果放弃从中国采购设备可能会因此带来每年数百亿日元的损失
12月19日,软银集团通信业务子公司软银在东京证券交易所营业一部挂牌,代码为9434.T,开盘破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 侯奇江)12月19日,软银集团(9956.T)通信业务子公司软银(下称“软银公司”)在东京证券交易所营业一部挂牌,代码为9434.T,开盘破发,首日收跌1282日元,较1500日元的发行价下跌15%。

  上市前夕软银公司经历一系列波折,使得这场日本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更加引发市场关注。12月14日,据《日本经济新闻》,日本运营商软银将逐步替换华为的设备,采用爱立信和诺基亚的产品。在2019年开始的5G建设上,也将排除中国产品。而在此前的12月10日,爱立信设备故障引发软银通讯服务瘫痪,日本全国范围内发生了手机通话和数据通信无法使用或难以使用的状况。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