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联合石化总经理被停职 或因原油套期保值失误

2018年12月27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事件是联合石化在进口原油远期保值操作流程中出现风控漏洞,导致部分进口原油价格高于市场价格。中石化集团急调联合石化副总经理陈岗主持行政工作
为分散国际油价波动风险,中石化进口的原油由多个下属企业进行采购,同时伴有远期保值操作。另根据国务院国资委的要求,中石化的原油套期保值需与原油实货贸易对应,杜绝进行纯金融属性的纸货交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罗国平)全球最大原油买家——中石化联合石化的主要负责人,或因原油套期保值操作不当被停职。

  受此事件影响,12月27日中国石化A股收盘于5.25元,单日暴跌6.75%;中国石化港股收盘于5.7港元,单日跌4.68%。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UNIPEC,下称联合石化)为中国石化(600028.SH/0386.HK)旗下负责原油贸易业务的全资子公司。

  财新记者获悉,联合石化总经理陈波和党委书记詹麒的停职决定是于12月26日下午在中石化集团开会宣布,调查仍在进行当中。此次事件是联合石化在进口原油远期保值操作流程中出现了风控措施失误,导致部分进口原油价格高于市场价格。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