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首次成为原油和成品油净出口国

2018年12月07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原油出口量达历史新高,首次成为原油和成品油净出口国;OPEC可能减产100万桶/日,仍需与非OPEC国家商议
11月30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比前一周减732万桶,总量4.43亿桶,高于5年均值6%。这是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增加10周后首次下降。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曾凌轲)美国原油出口量达历史新高,库存连增10周后首次下降,OPEC减产陷入两难。分析称美国页岩油公司仍在增加产量,但其销售价格已低于保本线。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12月6日在维也纳召开部长级会议,在第一天的议程结束后,仍未就减产数量和时间达成一致。

  12月7日晚,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新一期原油周报。周报统计,11月30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比前一周减732万桶,总量4.43亿桶,高于5年均值6%。这是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增加10周后首次下降。分区来看,此次库存下降主要是由于墨西哥湾沿岸库存比前一周大幅下降906万桶。除墨西哥湾区外,另外四区原油库存均有所增加,库欣地区原油库存比前一周增加170万桶。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