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金郭海燕:消费分级比消费升级更准确

2019年01月03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于对未来收入预期和经济形势的判断,消费者会在感兴趣的消费品进行消费升级,对其认为不重要的消费品进行消费降级
上海,两名女子从商场的模特旁边走过。穿着不同服饰的模特被摆放在不同的位置上。用消费降级亦或消费升级去描述当下的消费趋势都不够全面,准确来说应是消费分级,即差别化的消费升级。图/视觉中国

  [编者按:告别熊冠全球的2018,A股年报季以业绩“变脸”、商誉减值拉开2019年的帷幕。2019年中国经济和A股的走势会如何?赚钱的机会和挑战蕴于何处?消费升级、5G应用、区域发展等风口将会迎来何种变化?且听听2018“Institutional Investor·财新资本市场分析师成就奖”的诸位获奖分析师们的观点,作为行业的瞭望者和研究者,他们的分析和建议或许能助你一臂之力。]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用消费降级亦或消费升级去描述当下的消费趋势都不够全面,准确来说应是消费分级,即差别化的消费升级。”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公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郭海燕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