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微信第三方服务商微盟香港IPO 称对破发心存敬畏

2019年01月04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2017年的收益计,微盟以15.3%的市场份额在微信平台上中小企业第三方服务商中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有赞(8083.HK)市占率为7.3%
2018年的港股市场,新股破发率超七成,小米、美团等新经济公司无一幸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微信上最大的中小企业第三方服务商微盟集团(2013.HK,下称微盟)将于1月15日登陆港股,计划通过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集资最多10.6亿港元。微盟CEO孙涛勇在1月3日香港举行的记者会上称,对新股破发有所敬畏,但微盟已经给投资人一个相对较低的估值,定价也相对合理,香港是成熟资本市场,适合微盟这类新经济企业上市。

  2018年的港股市场,新股破发率超七成,小米美团等新经济公司无一幸免。有分析师指,新经济公司在港股上市前的一轮私募融资估值普遍偏高,但市场没有足够买盘支撑,导致新股破发。孙涛勇称,即使股价短期有波动,仍看好微盟的长期表现。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