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8年多家车企销量不及预期 二线合资品牌失守

2019年01月11日 2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中国本土品牌终端销量降幅达26%,主流合资品牌下滑17%,豪华车销量逆势增长7.5%
2018年中国汽车销量大约为2800万辆,降幅为3%,2019年形势也难有根本改观,中汽协预计增速为0,甚至有可能仍为负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中国汽车市场在2018年遭遇负增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2019年1月9日表示,2018年中国汽车销量大约为2800万辆,降幅为3%,2019年形势也难有根本改观,中汽协预计增速为0,甚至有可能仍为负增长。

  师建华认为,车市低迷主要原因是过去的购置税减半政策提前透支了国内汽车的消费能力,再加上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人口向大城市流动挤压了购车需求。

自主品牌走低 法系进一步失守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