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酷派原总裁蒋超突遭罢免后 27岁陈家俊一周内接棒

2019年01月18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家俊是京基实际控制人陈华的二儿子。2018年经过一系列腾挪,京基实际控制人陈华家族成为酷派集团第一大股东。市场认为陈华家族看中了酷派所持土地资源
资料图:酷派集团蒋超。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慧)酷派集团老臣蒋超上周五(1月11日)被突然罢免董事、副主席、行政总裁等一切职务后,第一大股东陈家俊迅速补位。1月17日,酷派集团有限公司(02369.HK)公告宣布,陈家俊被获委任为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及提名委员会成员。

  陈家俊今年27岁,拥有南加州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2015年5月至2019年1月,陈家俊在深圳本土房地产商京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京基)旗下的商业地产板块历任副总裁、总裁职务。多名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陈家俊是京基实际控制人陈华的二儿子。

  蒋超现年46岁,在酷派集团任职长达17年,长期负责财务工作。2017年8月31日,蒋超接替刘江峰出任酷派集团CEO。任职仅15个月,蒋超作为董事会副主席,在未参会的情况下被董事会罢免。被罢免当日稍早,蒋超仍在以酷派集团总裁的身份出席美国CES展会并在前一日接受采访。展会后,蒋超未随团队一道回国。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