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专访蒙牛卢敏放:乳业产业链如何全球布局

2019年01月25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认为,乳业应从区域化转变为全球布局,避免单一市场供给依赖
资料图: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达沃斯记者 屈运栩)“乳业原来是非常区域化的,现在全球4.0意味着产业要进化为全球化合作,因为上下游、供应链分工、生产以及品牌已经全球分工,没有一个国家的供给和需求是彻底匹配的,需要重塑,”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1月23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卢敏放告诉财新记者,中美贸易战之后,从美国进口苜蓿和大豆作为饲料受限,行业开始反思从海外进口植物蛋白(饲料)生产动物蛋白(牛奶)再分配的模式:“为什么不直接进口动物蛋白(牛奶)再分配呢?”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