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贝恩:2018年全球战略并购交易金额3.4万亿美元

2019年01月25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贝恩认为,中国对外并购不断减少,跨地区交易因资本管制、政治审查、贸易关税的增加等因素动力渐失
1月24日,贝恩发布《2018全球并购市场年度报告》称,2018年全球战略并购交易金额为3.4万亿美元。分别作为买家和卖家,高通(Qualcomm)的两笔失败的并购交易是2018年政策影响跨境并购的最典型案例,且广受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资本审查等原因抑制了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热情,而中美贸易摩擦、各国收紧科技等领域的审查,进一步挤压了全球跨境并购的空间。1月24日,贝恩发布《2018全球并购市场年度报告》称,2018年全球战略并购交易金额为3.4万亿美元,较2017年的2.9万亿美元企稳反弹,接近历史最高点2015年3.8万亿美元的水平。

  过去几年,中国牵头的亚太地区的对外交易曾经非常活跃。2016年,中国化工以450亿美元收购先正达的交易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海外并购交易。但随后的2017年,资本管制、融资内部审查抑制了中国企业海外交易的热情。2017年亚太地区交易总额下降20%。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