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国家油气管网公司有望上半年面世;俄罗斯连续第三年为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中石化子公司联合石化去年亏损约46.5亿元

2019年01月25日 18:41
废铅蓄电池污染防治方案出炉;中国核电装机容量4590万千瓦,排名世界第三;中核集团与太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俄边境线,原油、铁矿砂运输。2019年1月25日,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自俄罗斯进口原油继续保持第一位,俄罗斯已连续第三年成为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家油气管网公司有望上半年面世

  《经济参考报》1月25日消息,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公司被列入2019年国家计划,日前国家发改委开会通过国家油气管网公司组建方案,已上报至国家层面等待批复,有望今年上半年面世。从目前的思路来看,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国有大型油气企业的管道资产将被剥离重组,实现管输和销售分开;拟引入社会资本,推进油气管网运营机制改革,保障公平接入。这只是此轮油气改革的一部分,产业链其他领域都将有动作,油气勘查开采管理体制改革相关细则等将陆续出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