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英特尔任命CFO为CEO 打破50年用人传统

2019年02月01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英特尔首次启用职业经理人来管理公司;新CEO表示,不会改变英特尔的转型目标,会继续从PC为中心向以数据为中心转型
资料图:Robert Swan。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空缺逾半年后,半导体巨头英特尔迎来新任CEO。美国时间1月31日,英特尔董事会任命公司首席财务官(CFO)Robert Swan为新任CEO,这是英特尔50年历史上第七位CEO。Robert Swan于2016年10月刚加入英特尔,同样是第一位并非从英特尔内部逐级晋升上来的CEO。

  英特尔的CEO更迭是一场意外。2018年6月,英特尔前任CEO科再奇因与下属曾经的亲密关系,辞去职务。Robert Swan随即担任临时CEO,公司董事会也开始寻找新任CEO人选。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