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研究院|英特尔AI负责人:AI芯片初创公司想做大很难

2018年11月15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Naveen Rao认为,现在AI创业有很多泡沫,实际上想要规模化很难,或许会有一两家AI芯片创业公司能活下来
11月14日,英特尔公司副总裁、AI产品事业部(AIPG)总经理Naveen Rao表示,AI芯片公司想要规模化是很难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现在AI创业有很多泡沫。现实是,想让阿里巴巴腾讯这样体量的公司,在数据中心里部署你的产品,没有那么容易。那不会是一家100%的初创企业。我可以向你保证这一点。”11月14日,英特尔公司副总裁、AI产品事业部(AIPG)总经理Naveen Rao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

  究其原因,Naveen Rao告诉财新记者,支持10块芯片很容易,但是要支持10万块芯片,解决软件故障和错误等等,还要有客户真的愿意用,这需要一个非常大的团队。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