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前沿|IBM人机辩论第二轮:人类获胜

2019年02月12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现场来看,AI在数据和证据引用方面反应速度较快,但在陈述自身观点之外,未能很好组织语言反驳人类辩手。不过在“谁提供了更多知识”这一投票中,AI辩手获得了更多的支持
AI辩手(Project Debater)和人类辩论冠军哈利什·纳塔拉简(Harish Natarajan) 就“是否应该补贴学前教育”展开20分钟辩论。图/财新记者 屈运栩 摄

  【财新网】(特派旧金山记者 屈运栩)人工智能(AI)和人类辩论,最终谁会赢?IBM继2018年6月组织首次AI和人类辩论、AI辩手获胜之后,2019年2月11日又于美国旧金山展开人机第二轮辩论,这一次旁征博引的AI机器人未能赢得现场投票,输于人类辩手。

  此轮人机辩论大赛在IBM年度会议“Think”上举行。AI辩手(Project Debater)和人类辩论冠军哈利什·纳塔拉简(Harish Natarajan) 就“是否应该补贴学前教育”展开辩论,AI辩手支持补贴,而Harish Natarajan持相反观点。最终胜负由现场观众根据前后两次投票结果决定。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