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T早报| 习近平:推动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马化腾:移动互联网下半场序幕正在拉开

2018年11月01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福特将与百度在中国测试自动驾驶汽车;FF产品研发高级副总裁辞职;联想首家无人店在京开业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人工智能是引领这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具有溢出带动性很强的“头雁”效应,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中国赢得全球科技竞争主动权的重要战略抓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习近平:推动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

  据新华社,10月3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和趋势举行第九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人工智能是引领这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具有溢出带动性很强的“头雁”效应,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中国赢得全球科技竞争主动权的重要战略抓手。要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加强基础理论研究,主攻关键核心技术,强化科技应用开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

  马化腾:移动互联网下半场的序幕正在拉开

  10月31日,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在每年给合作伙伴的一封信中表示:移动互联网的上半场已接近尾声,下半场的序幕正在拉开,主战场正从上半场的消费互联网转向下半场的产业互联网。腾讯发现,除了实现人与人的连接,如果大量的“物”与“服务”不能全面数字化升级,那么“人与物、人与服务的连接”就难以迭代。因此,腾讯要成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促成“供应端”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帮助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