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德勤:全球零售业收入持续增长 净利润率下降

2019年02月13日 21: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勤报告显示,2017财年,全球250强零售商的收入增长至4.53万亿美元,但零售行业净利润率下降,尤其是快消行业受价格战影响盈利承压
2018年7月25日,北京,顾客在商场里选购衣物。分行业来看,报告中的四个子行业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净利润率下滑,与上一财年相比,服装和配饰企业的净利润率下降幅度最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零售行业净利润率下降,尤其是快消行业受价格战影响盈利承压。2月12日,德勤(Deloitte)发布的《2019全球零售力量》报告显示,2017财年(截至2018年6月的财政年度),全球250强零售商的收入共计4.53万亿美元,复合增长率为5.7%,复合资产回报率从3.3%增至5.0%,但复合净利润率从上一财年的3.2%下降至2.3%。

  分行业来看,报告中的四个子行业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净利润率下滑,与上一财年相比,服装和配饰企业的净利润率下降幅度最小,从6.2下降至6.0%,快消品企业从2.4%跌至1.6%,耐用及休闲用品企业从4.6%跌至2.8%,多元化经营企业(即没有某一类业务占比超过50%)从2.1%跌至1.6%。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