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瑞银:中国零售商自有品牌市占率将提高

2019年01月08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金融危机后,自有品牌的发展十分迅猛。中国消费者也在追求性价比,但国内零售商自有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几乎为零,具有数百亿美元的增长空间
1月7日-8日,瑞银在上海举办第19届瑞银大中华研讨会,瑞银中国必需消费品行业分析师彭燕燕表示,经济下行压力下,中国消费者高度追求性价比,将使更多线下零售商发展自有品牌,冲击品牌商品的销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网易严选、淘宝心选之后,国内零售商或正处在发展自有品牌的拐点上。1月7日-8日,瑞银在上海举办第19届瑞银大中华研讨会,瑞银中国必需消费品行业分析师彭燕燕表示,经济下行压力下,中国消费者高度追求性价比,将使更多线下零售商发展自有品牌,冲击品牌商品的销售。

  “无论通过消费者调研,还是我们自己的分析,我们得出的结论是,未来十年,零售商自有品牌可能会是消费品行业里一个新的力量,”彭燕燕向财新记者等表示。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