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雀巢剥离非核心资产 18年销售破6000亿元

2019年02月14日 2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雀巢将核心业务聚焦为食品、饮料和营养保健三块,2018年,雀巢先后收购了加拿大保健品企业和星巴克零售业务,并出售美国糖果业务和人寿保险业务
当地时间2019年2月14日,瑞士沃韦雀巢CEO Mark Schneider出席新闻发布会。Mark Schneider表示,雀巢将继续对业务组合进行调整,以食品、饮料和营养保健这三大业务为核心重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雀巢正通过剥离非核心资产,以聚焦食品、饮料和营养保健三个核心业务。2月14日下午,雀巢发布2018年财报,总销售额为914亿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6100亿元),同比增长2.1%,比2017年的0.4%增速略有上升;净利润101亿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680亿元),同比增长41.6%,高于市场预期。

  雀巢全年有机增长3.0%,比2017年增加0.6个百分点。这意味着,抛开资产并购和剥离,雀巢原有资产销售仍在保持增长。财报分析称,有机销售额的增长受益于美国和中国两个市场的良好表现以及婴儿营养业务的增长;而净利润的较高增长则归结于剥离数项资产带来的一次性收益。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