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存辉委员:建议加快解决光伏补贴拖欠问题

2019年03月03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光伏补贴缺口总量超过600亿,南存辉建议,尽快出台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度,建立绿证市场,启动绿色电力证书强制性约束交易
资料图:南存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雪婉)“可再生能源补贴最新第7批目录仅收录了2016年3月底之前并网的光伏发电项目,且目前补贴资金还未到位,造成了项目电站运营商的资金紧张问题。”全国政协委员、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在今年全国两会提案中写道。他还介绍,国家补贴目录确认周期和发放周期冗长,申报程序烦琐,从申报到资金拨付时间跨度长达一年甚至两年以上,加重了拖欠问题。

  南存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正泰集团光伏项目补贴被拖欠大约几十亿规模,去年“光伏531”政策后,光伏项目已经进入无补贴或者按补贴额定光伏装机量的新阶段,新项目不会增加补贴缺口,因此需要国家一次性解决历史补贴问题。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