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交通部部长李小鹏:网约车发展要坚持安全底线

2019年03月05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小鹏表示,对于网约车发展的态度是积极支持,但对于其发展过程中的问题要趋利避害、包容审慎、守住底线
2019年3月5日,北京,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网约车在发展过程中出现安全等问题,安全是政府和企业必须遵守的底线”,3月5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2019年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回应记者提问时指出。

  李小鹏称,网约车对经济发展、增加就业、科技创新、改善服务都有积极意义,对于其发展的态度是积极支持,但对于其发展过程中的问题要“趋利避害、包容审慎、守住底线”。

  对于新业态持包容审慎监管的原则同样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2019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坚持包容审慎监管,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促进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健康成长”。

  2018年,连续两起滴滴顺风车恶性安全事件把顺风车的安全问题提到公众视野,同时网约车的安全责任落实也受到拷问。2018年下半年,政府开始加强监管,主要工作重点在于网约车车辆和司机的资质合规。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