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从“互联网+”到“智能+” 背后是怎样的市场变革|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2019年03月05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互联网+”主要面向个人用户不同,“智能+”将深入变革垂直行业,这也是眼下阿里、腾讯,和一众创业公司追逐的机遇
3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称,要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图为2018年9月2日,江苏苏州,太仓市骏伟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注塑车间内,50余台机械手正在自动化流水线上装配汽车门锁塑胶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人工智能2017年第一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升级为“智能+”。3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称,要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

  在过去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更为人熟知的是“互联网+”。在2018年的报告中,总理提出要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不难看出,“互联网+”的应用主要面向消费者一侧。

  而最新政府工作报告中“智能+”将首先深入改造企业级市场,这也是行业目前普遍的认识。随着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进步,向垂直行业赋能就成为水到渠成的事情。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