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李彦宏:人工智能要尽早识别伦理禁区

2019年03月03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第四次提交人工智能相关提案,除了伦理问题,他关注人工智能在医疗和交通领域两大场景的落地
2019年3月3日,北京,全国政协委员、百度CEO李彦宏接受采访。2019年全国两会,李彦宏提交了三个提案,第一是希望加强人工智能伦理研究;第二是完善电子病历管理制度;第三是构建智能交通解决方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全国政协委员、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第四次提交人工智能相关提案。2019年全国两会,李彦宏提交了三个提案,第一是希望加强人工智能伦理研究;第二是完善电子病历管理制度;第三是构建智能交通解决方案。

  李彦宏认为中国互联网的人口红利已经基本消失。随着互联网人口增长速度远低于中国GDP的增长速度,靠人口红利发展互联网已不太现实。未来技术创新才能推动互联网产业的增长。而技术创新,李彦宏认为大多数都是人工智能相关的技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