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T早报|孟晚舟引渡案下次开庭定于5月8日;法国拟对互联网巨头征收3%数字税;马化腾希望网约车监管不要“一刀切”

记者 叶展旗
2019年03月07日 08:59
推荐:淘宝总裁蒋凡兼任天猫总裁 靖捷转任张勇助理;寒武纪正积极探讨登陆科创板的可能性;Grab获软银愿景基金14.6亿美元投资
3月6日,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在全国“两会”期间表示,此前滴滴出事导致十部委入驻,到现在还没有彻底解决。新生事物遇到的一些问题,切忌政策一刀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孟晚舟引渡案下次开庭定于5月8日

  当地时间3月6日,华为公司CFO孟晚舟如期出庭。在短暂的开庭后,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法官宣布,下次开庭时间定为5月8日。加拿大司法部在发给财新记者的邮件声明中称,这并不是引渡听证会开始的日期,引渡听证会尚未确定日程。从现在到5月8日,辩护律师和检察官将讨论诉讼程序中的下一步步骤和预期时间表。

  法国拟对互联网巨头征收3%数字税

  据新华网,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说,法国拟对大约30家互联网巨头征收数字税,以实现“财政公平”。他告诉法国《巴黎人报》记者,征税针对全球数字业务营收不低于7.5亿欧元和在法国运营收入超过2500万欧元的企业;税率将达3%。谷歌、亚马逊、Facebook等公司均成为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