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AI·硬件|寒武纪发布云端芯片 与英伟达展开正面竞争

2018年05月04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寒武纪脱胎于中科院计算所,公司希望在中国上下游厂商支持下,发挥技术优势,冲击英伟达、英特尔等的核心云端业务
2018年5月3日,上海,智能芯片设计公司寒武纪科技在上海发布了Cambricon MLU100云端智能芯片和板卡产品、寒武纪1M终端智能处理器IP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侯奇江 记者 叶展旗)在布局终端芯片之后,寒武纪进军云端市场。5月3日,寒武纪在上海发布了首款云端人工智能(AI)专用芯片MLU100,联想中科曙光都会围绕其打造服务器产品。云端芯片市场门槛更高,寒武纪将直面英伟达、英特尔等国际芯片厂商的竞争。

  MLU100芯片主要用于云端的机器学习推断任务,可支持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等多种类型的云端应用场景。寒武纪创始人兼CEO陈天石表示,完成同样任务,MLU100芯片的功耗比英伟达的旗舰产品低30%以上。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