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房贷利率下调刺激楼市 深圳房价止跌回升

2019年03月07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地区主流银行是从2018年12月开始下调房贷利率的,下调的原因之一是金融市场货币较为宽松
2018年6月7日,深圳,民众雨中出行。全国各地自2016年9月开启新一轮楼市大调控,而深圳采取了最严格的政策遏制房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2019年开年以来,深圳官方数据和多家市场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深圳的一二手房价格正在缓步回升。

  深圳房地产信息平台数据显示,2019年2月,深圳一手住宅成交备案均价为54232元/平方米,较1月上涨120元/平方米,环比上升0.22%,但同比基本持平。至此,深圳一手住宅均价已连续上升两个月。

  深圳房地产信息平台是深圳官方房屋备案登记平台,隶属于深圳住建局。该平台数据还显示,2月深圳共计成交一手住宅1279套,环比下降48.8%,但同比上升61.1%。2月成交量环比下降,主要是春节期间暂停网签备案所致。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何倩茹向财新记者指出,从近两个月成交情况来看,深圳的一手住宅价格确有小幅上升,但拉长时间周期,近两年深圳的一手住宅价格仍维持在稳定水平。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